当前位置:首页 > 实用文 > 检讨书

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

时间:2026-06-22 18:14:36
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

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犯,我们要认真地反思检讨,请注意写检讨要把原因讲清楚。什么样的检讨书才是好的检讨书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1

尊敬的X老师:

昨天上语文课期间我和同桌讲小话被点名了,之后还不悔改,继续讲话,让您生气了,我深感抱歉,请原谅我,以后我一定会在课堂里认真听讲,不再讲小话了,请您原谅我。

同时,我以后也会努力改正课间爱打闹,爱管闲事又不严格要求自己的坏毛病,请您时刻监督我,谢谢!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2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上课说话是非常影响课程进度的,作为一名学生上课就应该好好的听讲,您经常跟我们说每次一有人说话就是在耽误大家的时间,就是在耽误自己的时间,我深深的知道上课说话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扰乱课堂纪律不说还让您专门停下来维持秩序,今天我就做了一个不好的范例,本来就是禁止说话的,但是我还是在您的课堂上讲小话,明明知道不可以还为之,不把您的教诲记在心里,知法犯法,对于今天上课讲话的事情我很后悔,给我们班拖后腿了,让您失望了。

事情是这样的,刚刚放假过来,我是一直沉浸在假期的快乐中,心一直没有收回来,在上课期间就跟周围的同学讲小话,今天上午第一节课就是您的课,在课期间我本来就想着好好的听讲,但是旁边的xx同学就一直在跟我讲话,我一开始是拒绝的,知道您在上面辛辛苦苦的给我们讲课,我要是在下面讲小话这样子是对您极大的不尊重。

明白这一点,我就没有搭理xx同学,可是没过多久xx同学又来跟我说话,聊起了游戏,我平时是非常喜欢玩游戏的,听到xx同学跟我聊游戏我就起了兴趣,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我们两个就在课堂上聊了起来,开始是小心翼翼,没有太大的动作,但是后面看见您没有注意到这里,我们就更加过分了,一直在下面讲个不停,我们这样子讲话非常影响周围同学的学习,周围的'同学一直叫我们别讲了,可是我们没有听,还是自己讲自己的,然后就被您看到了,讲了我们一下,当时没有怎么说我们,没多多久,我们又开始在下面讲话,这样就完全的扰乱了课堂纪律,一而再,再而三的把您的话当耳旁风。

今天这件事情我觉得非常的恶劣,一直在上课期间讲话,上课期间您好几次停下来,维持纪律,我们不停反而更加恶劣,在我们讲话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周围的同学,大家都在认真的听讲,可能您讲到重点的时候,就因为我们两个在讲小话,打断了周围同学的思路,这样子造成的后果,真的让我很后悔,平时您对我们是比较宽容的,上课犯了纪律您不会太过追究我们,但是我却用您的这种对我们的宽容心,一直挑战您的底线,今天这件事情让您失望了。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知道了,我在课堂上讲话是真的在耽误自己的时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损失,我耽误了整个班级同学的时间,我一定好好的反省自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3

尊敬的老师:

我错了!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上课讲话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在上课的时候讲闲话的决心。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在早自习的时候说话,我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规定,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我要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

相信老师看到我的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我这样如此的重视这次的事件,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可以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在早自习及其他任何课上说闲话的。所以,老师把让我写检讨,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其次,我在上课的时候讲闲话的行为也是一种对老师的工作不尊敬的表现。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自古就讲究尊师重道,这是一种传统的美德,过去我一直忽视了它。抛开着一层面,不单单是老师,无论对任何人,我们都应该尊重他,尊重他的劳动,他的劳动成果。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

作为一名当代中学生,一名正在接受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纪律良好,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我们应该去维护而不是去破坏它!

对于这件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1、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在上课的时候讲闲话,有可能影响班级纪律性,让其他同学也讲话,都没有好好听课,这实际上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2、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为能提高。如今错已铸成,我深感懊悔,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

3、思想觉悟不高,对错误的认识不足,试想如果当时我就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错误就不可能发生。之所有的.问题都归咎于我还为能达到一个现代中学生应具有的认识问题水平,为能对老师的辛勤劳作作出回报,我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所犯的错误的严重性,为此,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几年里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认真完成作业,在上课的时候绝对不讲闲话地同时,使自己的言行都与一个现代中学生相符合。作为在上课的时候讲闲话的一份子,我觉得有必要对我们的行为作出检讨,所以按照老师的要求激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望老师能念在我认识深刻而且平时表现也不错的份上,从轻处理,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上课不讲闲话,并且积极为班级做贡献,为班级添光彩!请老师相信我。

  检讨人:xxx

……此处隐藏4994个字……pace: normal; text-align: right;">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13

尊敬的老师:

这个星期是开学的第一个星期,所以我个人的整体感觉还是处于过年的兴奋当中,刚开学,和同学们见面难免会聊一些过年的事情,所以我上晚自习的时候和旁别的人说话,聊一些关于我们过年的事和比谁今天得到的压岁钱多,事情是这样地,昨天晚上上晚自习,由于老师布置作业都写完了,所以我就感到有些无聊,便想和旁别的人聊一下。

虽然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但我依然犯罪了,我说了一句,这年的年真难过啊,没有多少压岁钱,我只领到1500多,真是太少了,谁知旁边的人说了一句1500?这么多,你都嫌少,我才800多呢?于是我说:“1500?多,你知道么,今天我姐都没有给我压岁钱,本来我可以领20xx多的,自己在学校还是可以留下1000多的,可是现在你看,只留了几百,差不多过年打牌都输了,现在那有钱用哦!”。

可是旁边的依然跟我说我的钱多,无奈,只好跟她吵起来,就是这样,我们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和间接地影响别人的学习,我知道这样对我来说是个罪过,自己不学习,影响别人,这样我在别人的心中留下了一个不好的影响,所以我打算以后上课要认真听讲,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不影响他人的学习,我知道我这样会影响他们以后的`前途,会令他们以后的生活有影响,所以现在我是在认真的在写检讨,检讨我的种种错误,深刻认真的反省自己的错误,并且解决我所犯的这样错误,这样对我和同学们都有好处,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克制自己,让自己上课少说话,认真努力的学习。

所以我在这里希望老师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能够有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我充分的意识到这样做的后果,并且清楚的了解到这样的严重性,让我可以有一次继续努力的机会。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14

尊敬的老师:

我在某某课上说话,给老师上课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并且还影响到了其他同学学习,我感到很后悔。其后果是严重的,性质是恶劣的,对于此错误我感到万分的愧疚与无以附加的后悔遗憾。我要真诚的对老师,同学们说声,对不起。针对此事的发生,个人总结反省如下:

在课堂上说话是极其不礼貌的行为,我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的感受,这是不对的。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把老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认真听老师讲课。

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班级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的。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以崭新新的面貌,出现在学校,不在给学校和年级还有我的班主任摸黑。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别的方面我都会用校规来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不和其他同学交头接耳,尊重老师,尊重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共同维护班级良好的学习环境,创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共同进步。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15

班主任老师:

您们好!

我在深深的愧疚和不安中度过了漫长的三天,回想起自己进入高中阶段以来的学习和生活,自己这次的犯错并不是偶然的,是长期以来对自己要求不严格,随意放纵自己,自控能力差的必然结果。在这里我要对关心和爱护我的学校老师、爸爸和妈妈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我辜负了您们为了我成长所付出的辛劳和情感。

自开学以来学校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爸爸妈妈也经常跟我说“做人做事要认真,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按规定办,不然麻烦事会不断的缠着你”,可我却并没有把学校规定和老师、爸爸妈妈的话放在心上,总是放任自己,我行我素,时不时做一些违规的事,比如在宿舍不认真整理被子、熄火后讲话、上课不认真听讲、不认真按时完成作业等等,mp3,智能手机是学校禁止带回学校的,爸爸妈妈也提醒过我,但是我却一意孤行,坚持要带回学校,而且熄灯以后还听歌,更不应该的是,在受到老师批评教育之后相隔一天,晚上熄灯后又跟同学在宿舍讲话,这就是错上加错,这些严重的过错,不但给自己造成困扰也影响了同学,给班级抹黑也破坏了学校正常的秩序,所以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处理是我违反校规应得的,我诚恳的接受。

通过这三天的深刻反省,我醒悟了很多,似乎找到了自己为什么总是状态不好,成绩跟不上去的原因,自己纪律散漫、心思不正,目标不明,麻麻木木地度日是主要原因,假如再这样下去,我失去的东西将会越来越多,包括自己的.欢笑,甚至虚度三年的青春。

当我写这份检讨,老师和爸爸妈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感到很愧对您们,我不求您们的原谅,我要把它当成一个警钟,时刻敲响在脑际,监督我成长中的每一步,我要吸取教训,让它成为我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动力,为此我保证: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听老师的话,类似的错误不重犯,不把这次的犯错当成包袱;努力克服不足,抖擞精神投入到下一步的学习生活,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作业,努力提高学习成绩;维护班级形象,不给班级抹黑,为班级争取荣誉;努力争取做一名优秀学生。

检讨虽然是诚意的,但也只是停留纸上,行动才是最主要的,我恳请老师和爸爸妈妈,给予我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更严格的监督,我会以实际行动回报您们对我的关怀和爱护,绝对不辜负你们的辛劳和期望。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学生上课说话的检讨书.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